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一轮强降雨今明两天光顾 湖北局部大暴雨加雷电大风

发布时间:2017-05-22 07:19:2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小满,是夏季第二个节气。全国各地渐次入夏,雨水相赶,新一轮大风暴雨也即将登陆荆楚。

省气象局昨发布重要天气提示称,预计今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大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一般30-50毫米、局部60-100毫米。

昨天白天鄂西南的利川等地就已降下暴雨,预计今天鄂西和江汉平原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省内大部地区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明天江汉平原和鄂东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鄂西南阴有小到中雨,鄂西北小到中雨转多云;后天全省转多云。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从今夜开始,我省中东部地区将刮起4-5级、阵风6-8级的偏北大风,明天夜间转小至3-4级。

显然,再热燥的天气也会被强势的风雨所浇凉。今日西部高温23-26℃,东部26-29℃,明天大部地区高温回落至23-26℃,后天24-27℃。具体到武汉,今日小到中雨伴有雷电22-26℃,夜间偏北风4-5级,明天中到大雨转阴天,19-24℃,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后天多云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