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百步亭“万家宴”小年夜热闹开席 12600道菜肴齐摆开

发布时间:2017-01-22 07:34:37来源:SRC-419

图为:昨日,武汉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再次热闹开席,共迎新春佳节(记者严斯林摄)

图为:美味佳肴吸引众多居民﹙记者严斯林摄﹚

百步亭社区第十七届万家宴开锅 来源:长江日报

百步亭社区居民制作的菜肴《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长江日报

温馨苑欧阳诚制作的菜肴《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长江日报

百步亭社区居民送菜到万家宴 来源:长江日报

万家宴现场,居民舞龙庆祝 来源:长江日报

百步亭社区居民尹国献制作的菜肴《中国梦》 来源:长江日报

百步亭社区居民殷爱华制作的菜肴《婆媳对夸》 来源:长江日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史雅琴)4万多个家庭欢聚一堂,12600道美食香飘十里,11个会场舞龙舞狮热闹非凡……昨日是农历小年,武汉百步亭社区第十七届万家宴再次热闹开席,居民们端出精心制作的家风菜、民族菜、文化菜,拼创意、比技艺,一起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昨日,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端上自己制作的菜肴“志愿精神代代传”来到万家宴主会场。记者看到,这道菜是由香菇丁、芹菜、红辣椒丁,配上肉末做成丸子,然后用海带做装饰,寓意志愿精神一传十、十传百,代代相传。“希望大伙儿吃了我的菜,都争当社区志愿者,让社区更和谐。”余洪芝笑着说。

百步亭社区居民王春莲,是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李声英老人的儿媳。今年万家宴上,她也代表一家人端上一道名为“建设百岁社区”的菜肴,用寿桃包、牛肉、香菜等食材烹制而成。百岁老人李声英说,希望借着这道菜肴,祝愿社区街坊们都能健康长寿,家庭和睦。

今年的万家宴上,还首次开设四世同堂家宴、楼栋家宴、片区家宴、苑区家宴、社区家宴,邀请社区文明家庭、志愿者、失独老人、少数民族居民等一起,品家宴,过暖心大年。同时,首次开设线上展播平台,评选出的百余道特色菜肴在线接受网友投票,并展示菜品背后的故事。

除了美味菜肴,万家宴主会场外的民俗文化赶集会上,舞龙志愿者随鼓乐伴奏,不时腾跃翻滚,赢得观众声声喝彩。剪纸、扎花、捏面人、转糖、编中国结等民间绝活,推水磨、打糍粑、炸翻饺、制豆腐泡等传统手艺,更让居民们感受到传统年味儿。

每年小年夜的这场集体盛宴,已成为百步亭社区16万居民的传统节目。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表示,万家宴上的一道道美食,不仅展现了“年文化”、“家文化”,更展示了居民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