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街采:武汉人怎么看尾气处理液?更关心有效性及成本

发布时间:2017-01-25 17:29:19来源:SRC-13

u=941258903,2118471011&fm=214&gp=0_副本.jpg

柴油车冒黑烟漫画。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1月18日,一名退休老教师向荆楚网寄来了一封读者来信,读者来信中谈及为柴油车排放的黑烟头疼不已,考问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污染问题。

  荆楚网记者采访专家时了解到,现在有一种柴油车尾气处理液对柴油车尾气排放治理行之有效。那么武汉群众是怎么看待雾霾的?对于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的应用,他们最关心什么?他们认为政府该如何大力推广?

  荆楚网记者通过街采了解到,市民对雾霾均是既痛恨又无奈的态度,认为严重影响了出行等日常生活。对于用尾气处理液治理柴油车尾气排放,既有肯定又有担忧,他们普遍认为如果能确保有效性固然好,但不希望产生“副作用”。

  家有2岁宝宝的武汉市民贾女士说,雾霾严重影响全家人的身体健康。“冬季,雾霾天频繁出现,根本不敢带宝宝出门。担心吸入过多雾霾,以后会有后遗症。”

  雾霾天频繁的冬季,正在备战2017年武汉马拉松的雅雅也不得不停下训练的脚步。“报名参加了武汉马拉松,想趁比赛前多训练训练,可这雾霾天根本不敢跑步,跑步比走路吸入更多雾霾,出门锻炼不知道是有益还是有害身体健康了。”雅雅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武汉环保志愿者柯志强说,有高新技术和产品减少尾气排放污染,当然是好事情。但是对于产品质量和使用效果以及车主使用的成本要做仔细研究。他认为,治理雾霾,是全社会的责任。政府部门可以考虑出台相关文件要求重型柴油车添加尾气处理液,并在政策上予以支持。

  武汉市民钱先生说,“使用尾气处理液要考虑价格问题,如果价格不太贵,司机能承受,推广起来就容易得多。”

  不少受访者认为,政府在推广使用尾气处理液时,最好有一定补贴,这样更容易广泛推广。同时,他们也认为,治霾不应该仅仅使用尾气处理液一条路,而应该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工业节能减排,禁止燃烧秸秆等多管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