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谷公交公司揭牌 有望缓解光谷出行难

发布时间:2017-02-08 16:50:36来源:SRC-13

IMG_1590_副本.jpg

光谷公交公司揭牌。记者 瞿祥涛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龚姣、卓利华)2月8日,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交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光谷公交公司的成立,将使东湖高新区对区内公交服务更有主动权,有望缓解光谷居民出行难。

  东湖高新区集聚了50余所高等院校,拥有100余万在校大学生,累计注册企业为2.4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672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65家。随着区内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人口的持续增长,相关企业和市民对公共交通的需求日趋强烈。

  “光谷公交公司成立后,线路设计将更有针对性,能在第一时间满足区内居民的各类公交诉求。”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杨清说。

  “光谷企业在哪,公交通勤就到哪,填补区内公交线网空白。”光谷公交公司经理佘诗秋说,该公司将实现区域内公交全覆盖,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据介绍,目前,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东湖综合保税区、花山生态新城等地,还存在公交出行难的现象。

  此外,光谷公交公司还将拓展企业定制服务,根据企业生产淡旺季的季节化需求,适时提供不同季节出行需要的定制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