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护照办理仅需10分钟 光谷出入境业务实现全程自助办理

发布时间:2017-02-10 09:02: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李雨生、张珊妮)“办理完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3个证件,居然只用了不到10分钟!”昨日,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出入境智能化窗口服务系统及相关自助设备正式上线,快捷的办理流程令市民感到非常便利。

周先生成为自助设备正式上线后的第一批受益者。昨日10时,在光谷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先到自助照相区免费拍照,然后拿着照相回执单在预受理区生成信息表,再到受理区采集指纹,由民警打印取证回执单,最后在自助缴费机上刷卡付费。全程办理完毕,只花了不到10分钟。“10个工作日后,您会收到短信提醒,届时可到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取证机取证。”临走时,工作人员温馨提示。

此前,办理出入境证件需手工填写个人信息,极易出错,且平均用时需1个小时左右。为方便群众,光谷对出入境办证流程进行再造,将原来的9大步骤整合为4步,大大提高办证效率,节约了办证成本。

据介绍,新流程已试运行3个月,每天接待群众数量已由过去的最多350名提升至1000名以上,节约照相及复印费用30余万元,节约用纸4万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