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推广APEC商务旅行卡助推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7-02-10 15:53: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实习生王学梅 通讯员张姗妮)助推企业走出境外谋发展,光谷又有新作为。2月10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积极为辖区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方便企业高管人员多次快捷出入境开展业务。

  据了解,我国于2003年11月开始实施APEC商务旅行卡(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便利区域人员往来。旅行卡相当于五年多次有效签证,持卡人可凭该卡及有效护照免办签证,直接出入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每次停留不超过二个月。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体各出入境口岸均设有专用通道,持卡人享有快速通关的便利。迄今已参加并实施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秘鲁等17个。

  东湖高新区自2013年7月开始针对辖区外向型民营企业、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和台港澳资企业中方(大陆)人员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的初审。截至目前,全区总共为区内在旅行卡适用的经济体国家有合资合作、进出口业务、工程承包项目的29家高新技术企业里的91位企业高管办理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审核。涵盖凯迪新能源、联想摩托罗拉、天喻信息、新华扬生物等诸多明星企业的中高层,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附: 


  参考网站:http://www.whfao.gov.cn/html/service/apec/guide/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外事外经局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546号管委会大楼806室

  受理咨询电话:027—6788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