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磨山梅花花期10年来最早 宜昌武汉油菜花提前半月盛开

发布时间:2017-02-19 09:18:53来源:SRC-269

图为:东湖梅园梅花盛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天气暖和,花儿萌动。目前,我省梅花、油菜花都已提前盛开,樱花、牡丹花也有望跟随“先头部队”提前绽放。

昨日,记者采访路过江夏法泗镇,看到路边大片油菜花全面绽放,分外亮眼。附近村民说,这是近5年来油菜花开得最早的一次。

据气象部门介绍,我省各地油菜花的始花期通常在3月上中旬,盛花期在3月中下旬。但今年2月中旬,宜昌、武汉等地油菜花便已竞相开放,比常年提前了近半个月。

梅花也不甘落后,提早俏枝头。东湖磨山景区工作人员说,该景区的梅花一般在2月中旬绽放,但今年春节期间就已开花,是10年来最早的一次。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今年赏樱可能提前到3月上旬,而往年樱花节在3月18-20日开幕;牡丹花的盛花期,也有望从4月上旬,提前至3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