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重点整治5类普通中小学入学招生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7-03-10 22:33:5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3月10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从即日起至9月,武汉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通中小学入学招生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招生入学季到来,少数学校违规开展招生宣传、违规提前与家长所谓“签约”,引起社会关注和家长不满,为进一步规范招生入学秩序,即日起至9月,将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整治5个方面的违规行为:

  1、义务教育学校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新生;

  2、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及其工作人员违规组织或参加除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外的中考招生咨询宣传活动,提前预录学生或承诺就读、借读;

  3、普通高中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组织除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分配生、网招生、资格生之外的测试;

  4、普通中小学委托社会机构或与其合作,进行学科培训或成绩测试,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或以此作为新生入学依据;

  5、普通高中学校接收无普通高中学籍学生在校借读。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将强化责任追究。校长是规范入学招生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区教育局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凡核查属实的违规行为,学校及个人取消当年评选表彰资格;公办学校校长按干部管理权限,并视情节轻重和影响大小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组织处理;民办学校据实调减招生计划,直至撤销学校招生资格;社会培训机构依法严处。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映强烈的地方,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武汉市教育局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基础教育处:65608471,发展规划处:65608472,市招考办:85659255)。同时,市教育局将加强随机检查与暗访抽查,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