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社区矫正引入城管工作 酒驾司机当“环卫工”

发布时间:2017-03-16 16:01:44来源:SRC-269

图为:社区矫正人员上街劳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王凯)昨日,8名缓刑人员穿上环卫工作服,在汉口万松园路上从事保洁工作,这是他们社区矫正的必修课。

李某因职务侵占,被判5年缓刑。昨日,他拿起镊子和袋子,在万松园路上进行保洁,2个小时捡了小半袋子的烟头、纸屑和塑料袋等。“刚开始当环卫工有抵触情绪,怕见到熟人。”李某说,如今当了一年多环卫工,真正体会到只有脚踏实地干活,心里才会踏实,“今后再也不敢走老路了。”

小余原是一名司机,因交通肇事而被判2年缓刑,每周他也要花2小时到环卫基地捡垃圾、擦护栏。

2015年11月,江汉区司法局与江汉区城管局率先在万松园路环卫工作间设立社区矫正基地。一批因醉驾、赌博或职务侵占而获缓刑的人员,每月进入基地从事8个小时的环卫工作,以达到矫正目的。

今年,江汉区司法局将环卫矫正基地推广到全区,目前设立5个,已有2个开始运行,还有3个正在建设中。全部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00多名缓刑人员在此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