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微卡生产线海外落地开花 首台成品车印尼下线

发布时间:2017-03-18 11:34:19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舒 通讯员游昌义)昨日,在印度尼西亚万丹省西冷县的基甘德现代工业园,印尼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首辆成品微型卡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印尼小康汽车有限公司3万辆汽车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而该生产线由在汉的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建造。

昨日下线的微型卡车售价不到6万元,较印尼市场在售的日系品牌微型卡车至少低20%。印尼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王珂介绍,该生产线引入东风系的先进自主技术,冲压、焊接、涂装、整装等关键环节引入机器人全自动化操作,完全遵循用生产乘用车的标准进行生产。考虑到印尼当地人货并载的使用习惯,其荷载设计标准高出普通微型卡车一倍,驾驶室可容纳3人。

首台成品微型卡车的生产、装配流程,由印尼工人在中国技术专家指导下完成。目前,工厂330名员工中,有300人是印尼员工。该项目本月计划试产30台微型卡车,并进行试销。按照生产计划,这条生产线可年产3万辆微型卡车。

去年,长江日报启动“‘一带一路’上的武汉设计”大型跨国寻访活动,10名记者分赴“一带一路”沿线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科威特、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俄罗斯等13个国家,探访武汉设计与建造的20个重大工程。其中,采访报道组赴印尼,采访印尼小康汽车有限公司3万辆汽车生产线建设过程,并于去年10月25日刊发了《不仅输出产品更输出技术 中企造车前先培训印尼工人》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