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京东方大尺寸面板生产线落户武汉 总投资46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8-11 07:13: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昨日,京东方科技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武汉市政府、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将在汉打造10.5代TFT-LCD生产线,投资总额460亿元,成为我省单次投资规模最大的显示面板项目。

公告称,京东方将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投资建设高世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玻璃基板尺寸为2940毫米?3370毫米,设计产能为12万张/月,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工。

此外,京东方还将在东西湖打造京东方(武汉)健康产业园,包括数字医学中心、健康示范社区等,投资额约100亿元。京东方还将推进有竞争力的玻璃基板生产厂商以及产业链其他配套项目落地武汉。前述生产线、产业园和配套项目合计投资规模约700亿元。

京东方与华星光电、天马为国内显示领域“三巨头”。此前,华星光电在武汉光谷分别投资160亿元和350亿元建设了第6代低温多晶硅生产线和第 6代柔性LTPS-AMOLED生产线,天马投资120亿元在光谷建设了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中小尺寸面板。京东方第10.5代TFT-LCD生产线将生产65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面板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其在电路设计(TFT)、驱动能力等领域的技术控制难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条液晶面板生产线,达到全球最高工艺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方落户将使武汉具备显示面板全尺寸生产能力,华星光电、天马和京东方的4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090亿元,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显示领域产业链最完整、生产技术最先进、产能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