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京东宣布618战报 累计下单金额达1199亿元

发布时间:2017-06-19 13:43:31来源:光明网

京东618促销昨晚结束,京东对外发布销售数据显示,自6月1日始截至18日24点,京东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行业口径)达到1199亿元。

18日,京东超市迎来销售巅峰,京东数据显示,增长最快的五大品类是洗护发、安全座椅、粮油调味、黄酒/养生酒、唇妆,同比去年增长300%以上。截止6月18上午12时,京东超市共售出2000吨奶粉、2亿片纸尿裤、5600吨牛奶、300万升食用油,零食销量突破千万件。

在6月18当日,0:00-2:00的大促中,碧然德滤芯20分钟售出5万只,是去年同期4倍。维达卷纸30分钟销售8万卷,总重量约20吨。此外,七度空间定制装的销量是去年618全天销售的22倍。德国进口啤酒凯尔特人小麦啤酒的销量较去年618同比增长超过50倍。

与往年618年中购物节相比,那些购买频次高、保质期长的日用品尤其受青睐。比如,海飞丝在6月18当日前8小时内,售出8万瓶;六神香皂售出50万块,是去年6月18当天整体销售的25倍。

京东还表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高品质、大品牌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美素佳儿、五粮液、皇家分别成为母婴、酒水、宠物用品销售额最高的品牌。在美妆国际大品牌中,SK-II销售额是去年618期间的4倍,雅诗兰黛、雅漾的销售额是去年的3倍。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618期间,京东超市女性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60%,在母婴、美妆个护品类中,女性用户数量更是占据绝对优势,购买女性护理产品、香水彩妆的女性用户数均超过70%。其中,雅诗兰黛小棕瓶在618当日前30分钟内就突破1600瓶,美迪惠尔水库针剂面膜10分钟内就打破了去年618当天的总销量。

在地域方面,6月18日当天,京东平台上消费额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为广东、北京、江苏、山东、上海。消费增速最快的五个省市则是山东、陕西、重庆、辽宁、河南。京东分析,可以看出华东、华南地区消费者网购热情更高中西部、东北地区的“剁手党”剧增,成为电商发展的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