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欲近水楼台先得月 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3-24 08:33:4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彭燕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获悉,今年,武汉市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大力实施大学生留汉工程,吸引大学生在汉创新创业18万人。

武汉市定下“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总体目标,今年是第一年,计划吸引18万大学生在汉创新创业。据武汉市人社局调查,武汉市2017届高校毕业生中,有36.08%期望留汉工作,生源地为武汉市的有60.48%期望在武汉就业,生源地为湖北省其他城市的有43.03%期望在武汉就业。

为吸引更多大学生留汉,武汉市人社局将采取补贴、公寓配租、供岗、竞赛等5项措施。放开大学生落户门槛,落实基层就业生活补贴,配合做好大学生人才公寓统一配租。开辟就业岗位渠道,提高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供1万个大学生见习岗位,吸引全国高校毕业生来汉就业见习;提供1万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岗位。

对在汉创业大学生,武汉将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实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探索制定大学生创业企业社保费和税费资助扶持政策。支持高校成立创业学院或创业俱乐部,组织创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创业辅导。

今年武汉还将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20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2万人。采取政府出资、脱产培训的模式,为全市企业培训600名急需紧缺高级工(含)以上技能人才,对在汉企业集中组织的新技师培训给予一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