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多数市民乘公交地铁前往祭扫 公交加大运力增开区间线路

发布时间:2017-03-26 08:05:09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王刚 通讯员黄伟 钱小军)周末天气转晴,很多市民在阳光下出门扫墓祭奠亲人,各大墓区迎来人流小高峰。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人改变了出行方式,选择公共交通,墓区周边道路没有出现拥堵。

昨日上午9时许,汉阳的扁担山公墓迎来了扫墓高峰,尽管人流量陡增,但墓区周边道路并没有出现拥堵。汉阳区交通大队人士说,大多数市民坐地铁来祭扫,车流量并没有明显增加。不少市民表示,现在有了地铁,一家人坐地铁过来,不用担心堵车,快捷方便。

王家湾区域的交通高峰持续至10时30分。中午12时以后,人流、车流都恢复正常。汉阳交通大队预计,周日的人流量将比周六更大。

由于实施交通管制,市民前往东湖高新区石门峰陵园祭扫,多选择公交车。在距离陵园入口50米的公交站看到,抵达这里的公交车和扫墓专线车,每一辆都爆满。从汉口过来祭拜亲人的刘女士说,从百步亭坐地铁3号线转地铁2号线再转公交车,到石门峰也就一个多小时,耗时并不比自己开车更多。

据了解,为了保证市民出行通畅,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在全市墓区周边主要道路及路口增加警力指挥疏导,并且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东湖高新警方介绍,在清明节前后,所有墓区全部实行单向交通的微循环,从早上7时到下午3时,除了公交车以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公交部门介绍,光谷公交公司加大518路运力、开通区间线路车,满足市民到石门峰墓区祭扫的出行需要。

昨日9时,武昌火车站综合体518路起点站,排队上车的不少乘客手中拿着鲜花、纸钱等祭扫物品,有的一家祖孙三代一起候车。至昨日10时许,排队客流逐渐疏散。当日7时至9时,518路的发车间距从平日的5分钟加密到3分钟,2个小时共运营约40个车次,每台车都是爆满。据介绍,昨日和今日,518路都是增加10台车的运力,并将随时调集增加运力。

为对接地铁2号线的扫墓客流,公交部门还开通了518路区间线。区间线从珞喻路光谷广场至王家店(石门峰墓区),始发站点设在光谷步行街公交站(内道),开班时间为7时,收班时间为13时。墓区返回市内的收班时间统一为15时。区间线运营车辆车身上都张贴有专门的标牌,便于扫墓市民识别。据统计,该区间线昨日总计出车10台,营运车次50余次。昨日8时至10时30分许为客流高峰,趟趟都是满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