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踏青祭扫与赶飞机车流叠加 进出天河机场可绕行2条新路

发布时间:2017-03-30 07:26:35来源:SRC-196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雷新斌

 

即将进入踏青祭扫高峰,届时踏青祭扫、进出天河机场车辆将会叠加,机场高速、机场二通道的交通压力将剧增,武汉交警发布最新绕行线路,教您合理避堵。

3月,我市新增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黄花涝互通、硚孝高速两条可进出天河机场的通道,这也令市民出行有了新的选择。

清明节期间,受机场三期工程施工的影响,黄花涝收费站、外环盘龙收费站、机场高速宋家岗、原机场收费站届时会出现车流聚集的情况。机场二通道(S19)马家湖大桥孝汉大道匝道施工、机场高速(S18)巨龙大道下穿通道施工对车流也有一定影响。

武汉交警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预留充足时间、避开车流较大的高峰时段和路段,出门前使用“易行江城”APP,提前了解通行线路,做到心中有底,注意错峰通行。通过车流量大的路段时注意文明行车,不要争道抢行,切忌在匝道口随意停车再看线路。

武汉城区(市内)车辆行驶线路

路线一:武汉城区方向车辆受影响较小,可(从二环、三环线)经姑嫂树立交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

路线二:或者通过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S19机场二通道这条路线进出机场,这两条路线均非常便捷。

路线三(新开通):汉口方向车辆可从东西湖张柏公路进入外环柏泉收费站,往黄石方向前行7公里到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进入机场;或从新开通的硚孝高速往黄石方向进入外环,前行到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进入机场。这条道路是新的通行线路。

武汉北段外围车辆行驶线路(最佳线路)

路线一(新开通):(岱黄、武黄、武鄂、汉十、武英、武麻高速)合肥、黄石往武荆、京珠方向车辆,从外环盘龙收费站前行2公里至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

路线二(新开通):武荆、京珠往黄石、合肥方向车辆从外环柏泉收费站前行7公里至黄花涝互通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都可直接进出天河机场。

交警特别提醒:届时进出黄花涝收费站、盘龙互通(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前往天河机场乘机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打好提前量。

 

外环高速方向及盘龙城地区进出机场车辆通行备用线路(最远线路)

在金山大道与S18机场高速公路相交处设置了调头车道,使下盘龙城互通方向的车辆在此处掉头,通过丰荷山互通转换至S19机场二通道,从而进入机场。具体路线如下: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互通——S18机场高速汉口方向——在金山大道路口处右转后再调头——S18机场高速机场方向——丰荷山互通——S19机场二通道——天河航站楼或国际航站楼。

交警介绍,这条武汉北段车辆进出天河机场线路较之前述最佳线路要远约20公里,只是一条绕行分流的备用线路。另外,随着外环盘龙和柏泉收费站之间G42-836公里处与机场二通道已开通连通道路,原有经机场高速宋家岗、机场内部保通道路到S19机场二通道黄花涝收费站的临时道路已经关闭。

特别提醒:从外环高速过境车辆会在横店、鲁台停车加油,在施岗服务区临时停靠休息,因车辆容量限制会对主线车流形成干扰造成堵车情况,要注意及时了解路况避让,合理安排停靠加油和休息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