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五一”出游太火爆 武汉木兰景区发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7-05-01 08:18:05来源:SRC-6806

  木兰天池在前往景区的道路上设置警示牌,发布旅游预警。通讯员从余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钱松华 武旅 从余)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3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2%、15.1%。

都市游成假日消费主力。五一期间,武汉市各类文化展馆、园区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各类开放式景区更是游人爆棚,如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4.2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31.4万人次。武汉江汉朝宗轮船旅游公司推出了首条围绕“长江主轴”打造的水陆联游线路——“大汉口水文化风情一日游”。

自驾自助游趋于主流。昨日,在武汉植物园、武当山、神农架、汤池温泉、三峡大坝等知名景区,停车场均爆满,外省车辆约占四成,以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邻近省份为主。昨日上午11时许,黄陂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入园人数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其中木兰天池到下午2时游客已经突破2.6万人次。黄陂区旅游局紧急启动全区游客流量实时预警,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实时动态发布景区旅游人流预警数据,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游玩路线,或改道前往其他景区。

乡村休闲游持续升温。五一小长假,各新城区推出踏春赏花游系列产品,为市民游客踏春提供好去处。紫薇都市田园举办美食露营节,九真山景区举办首届农耕文化节,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举办第五届郁金香花旅游节,武汉花世界举办首届花世界亲子趣味跑、轮滑赛等活动,让游客们尽享快乐。

康体养生游渐成新宠。恩施、神农架、巴东神农溪气候宜人,是天然氧吧,人们举家投入自然怀抱。小长假第二天,恩施大峡谷接待游客2.87万人次,神农溪接待游客1.55万人次,神农架接待游客10.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