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512国际护士节武昌医院迎来西藏慰问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7-05-12 16:11:1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松、骆蜜 通讯员崔毅) 细雨轻拂,武汉市武昌医院百名护士手捧烛火旖旎而行,沉稳舒缓的音乐声中,她们鞠躬、半蹲、戴上洁白的燕尾帽、美丽的转身……

 

  5月11日晚,武汉市武昌医院隆重庆祝54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举行神圣的授帽仪式,同时迎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文工团的慰问演出。武汉市卫计委、武昌区政府、杨园街道办事处与派出所、铁四院、武昌区非公立医疗协会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四美社区居民、武昌医院员工及在院病友,冒雨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


护士授帽礼(稿件)_副本.jpg 
神圣的授帽仪式

 

  授帽仪式中,记者观察到,台下观看典礼观众无不闪着泪光,一位在院病友对记者说:这气氛太神圣了!太感动了!没办法形容这时的心情。为百名护士授帽的是市武昌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和纪委书记周胜兰,两位女书记都是护理专业出身,她们既代表对护理事业的执著与奉献精神,也代表了院领导对年轻护士的殷切期待。

护士誓词(稿件)_副本.jpg
护士代表致南丁格尔誓词

 

  随即,西藏山南原生态民族歌舞《魅力乃东、藏源之魂》启幕,《扎西秀》、《一个妈妈的女儿》、《扎拉西巴》、《援藏大哥》、《梦园山南》,15个经典的藏族节目,带来9万山南市乃东人民的深情慰问。

 

藏族同胞歌舞表演 (稿件)_副本.jpg

西藏山南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

藏族同胞歌舞表演(稿件)_副本.jpg
西藏山南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惠祥向记者介绍,2016年7月,响应市卫计委援藏工作的号召,市武昌医院选派明德惟馨的专家曾树林同志到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参加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成为武汉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中的一员。武汉市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参加援藏工作,市武昌医院在落实援藏医疗工作中,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完成上级下达的援藏、援疆及援非医疗工作任务。
 

卫计委高主任.jpg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惠祥致辞

 

  援藏医生曾树林同志告诉记者,乃东区方园2千多公里,医疗资源奇缺,去年他们抵达时,全区没有一家医院,条件非常艰苦,在乃东的医疗援助队总共8人,他们从亲手搭建卫生间、铺地板开始,用五个月时间,筹备起乃东人民医院,目前医院已招募到40多名医护人员;当地藏民健康意识淡薄,不愿主动去看医生,他们援助队员就主动上门为藏民体检、治病,仅半年时间,他们为3万多藏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曾树林介绍,西藏空气稀薄、气压低,平原生活的人到西藏后,会有各种风险,如自己开车很容易因缺氧忽然休克,也有血管太薄因为气压差导致血管暴裂身亡的记录。

曾树林_副本.png
武昌医院援藏医生曾树林

  此台《魅力乃东、藏源之魂》慰问演出,由南市文化局、山南市民宗局、中共乃东区人民政府主办,乃东文工团出演,演出中他们向在座的武汉市卫计系统的领导及特邀嘉宾敬献哈达,表达藏族同胞对武汉市人民援藏工作的感激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