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发出首批73本网约车驾驶员证(图)

发布时间:2017-05-12 19:39:20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2220_副本.jpg

武汉发出首批73本网约车驾驶员证。通讯员供图

IMG_2221_副本.jpg

网约车驾驶员证。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婧)5月12日,武汉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发出,73名驾驶员成为武汉第一批合法网约车驾驶员,拿到从业资格。

  当天上午,首汽约车驾驶员朱建第一个在硚口区交通运输局,凭身份证领到了武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证件上显示了姓名、身份证号、住址、从业资格类别等信息。

  “我是第一批参加考试的,当时我们公司有50名司机参加,没想到我是第一个拿到证件的,觉得很兴奋。”朱建表示。

  朱建已有21年驾龄,去年成为首汽员工接受网约车培训。他说:“一直总觉得差一份正式的认可,现在拿了证,终于‘转正’了,被认可了。”

  武汉市交委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证件颁发后,将会对网约车的运营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以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后,驾驶员在平时从事网约车业务时,需要随身携带证件。

  截至目前,武汉市各区已受理了2000余位网约车驾驶员提交的申请,首汽、神州、曹操、斑马快跑、尚车出行已向相关部门递交了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