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一根排水管将污水直排后官湖 水务局责令施工方整改

发布时间:2017-05-31 08:51:07来源:SRC-269

图为:水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排水管边查看排污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市民张女士近日发现,小区附近多了一根排水管,有污水直接排入美丽的后官湖。异味刺鼻,她担心会对湖水造成污染。

张女士家住蔡甸区一小区内。昨日她介绍,大约在一周前,她和家人在小区旁散步时,无意发现了一根排水管道,有污水不断排入后官湖,气味十分难闻,而这根管道此前并未见过。附近有工程在施工,她怀疑是有人偷排污水。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从17栋旁的小门走出,就可以看到后官湖。湖边正在施工,有挖土机正在作业。张女士所说的排水管道,直径约六七十厘米,有蓝黑色的水不断排入湖中,能闻到明显臭味。记者找到施工方,仅几名工人在此处,他们承认管道是施工埋下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记者将情况向蔡甸区水务局反映,工作人员很快到达现场。据其介绍,最初,这里就有两根管道,不过直径都比较小,分别是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雨水管道位置较高,一般只有在雨很大的时候起作用,将雨水排入后官湖。而污水管道位置较低,负责将周边小区的生活污水,排入污水处理泵站。

工作人员称,不过,前不久这里开始进行环湖绿道建设,因地势较低,为了保证雨季时不淹水,施工方擅自将原有的雨水管道拆除,换成了更粗的排水管道,紧贴着地面而建,位置低于污水管道。如此一来,污水管道就完全失去了作用,不论是生活污水还是雨水,都直接流入了后官湖。他们已责令施工方整改,对方承诺今日将管道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