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BRT全线站点安装智能查询机 坐什么线路一查便知

发布时间:2017-06-24 07:54:34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公交志愿者正在引导乘客使用智能查询机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曹军、康先军)“今后再也不用为了找候车点,从车站的这一头跑到另一头了。”22日,在BRT静安路站,陈女士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第一次使用智能查询机。记者从快速公交公司获悉,线路智能查询机在BRT全线29个站点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每个站点的两端各有一台。

记者看到,智能查询机显示屏上设置有换乘查询、地图查询、站台查询、线路查询和换乘示意等五个选项,站台上每个候车点对应的停靠车辆线号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乘客在显示屏上输入目的地站点名称,即可显示前往的公交线路。

“虽然手机上有智能公交APP可以查询线路,但不少乘客不会用,站台上的智能查询机更方便。”站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