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条BRT将延长10公里 2019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7-12-22 08:16:4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蝶 实习生杜蕾 通讯员杨红 康先军)武汉首条快速公交线——雄楚大道BRT试运行将满一年。昨从武汉市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获悉,BRT廊道日均客流达到33万人次。明年,BRT将延伸,从光谷火车站沿高新大道至光谷未来城,长约1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近一年来,BRT廊道内25条公交线路日均送客33万人次,单程耗时50分钟左右,比之前提速55%。家住关南的乘客侯先生说,以前坐529路从关南小区到武昌火车站,至少要花两个小时,现在坐715路,然后在BRT廊道内转乘BRT1路到武昌站,包括转乘等车的时间在内,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

BRT也是武汉公交车移动支付最活跃的区域。上月,通过移动支付方式进站的乘客占到22.59%。

BRT廊道的配套设施将在2018年完善。路口、人行天桥和站台上的各类导向导乘标识将在2018年安装到位。

静安路至楚平路的28台手扶电梯近日已启用,每天7:00-9:00、11:00-13:00、17:00-19:00三个时段,由工作人员开启使用。楚平路至光谷大道的手扶电梯和残疾人升降平台仍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上半年投用。

为庆祝BRT试运行一周年,本月24日、25日、28日和明年1月1日、2月15日(除夕)、3月2日(元宵节)的9时至10时、18时至19时,乘客可到雄楚大道BRT省荣军医院南、北站台参加周年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