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光立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三天后将迎来首秀

发布时间:2017-06-27 23:05:41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27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张莉 汪志)还有3天,武汉又将迎来一场盛会! 6月30日,第二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第二届“生博会”)将盛大开幕。

展会将在新修建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这座武汉全新的会展中心也将迎来首秀。目前,室内精装修、室外园林绿化、外幕墙安装、设备调试、展台搭建等诸多工作都到了最后收尾阶段,各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首秀前的“百米冲刺”。6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探访。

既采光又遮阳 “光立方”的外观设计很“聪明”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位于光谷中心城,又称“光立方”,主体形状为立方体,通过钢结构、金属格栅和玻璃幕墙的完美结合,白天它显得大气时尚,夜晚亮灯后则玲珑剔透、美轮美奂。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耀眼阳光下,“光立方”显得格外洁白,施工人员、布展厂商、清洁人员都在各自忙碌,“生博会”的巨大标识已经在门口立起,参会登记展板等已经设置。

从A2进口进入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0米层高的登录大厅让人震撼,极有仪式感。长长的手扶电梯直抵二楼,记者步行上楼,足足爬了66级电梯台阶。除了手扶电梯,大厅里还设计了较多的直达电梯,上下楼很方便。

据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的概念设计师谭善隆介绍,会展中心的登录大厅主要是用来疏导人流、接受人流,这是一个重要的接待空间,因此,在最终方案中,确定沿高新大道设计一个200米长、30米高的登录大厅。

这个方向是朝南的,对于武汉的夏天来说,这个方向的阳光非常强烈。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一进入大厅,顿时感觉到了凉爽,大厅里的光线又是非常充足的。据介绍,设计师在推敲设计方案时,研究了武汉的地理位置和纬度和阳光之间的关系,最终设计了一个遮阳措施,让阳光和建筑立面形成一个“聪明”的关系和角度,既有光带来照明,又同时回避阳光对室内产生酷热效果。

“到了晚上,光立方更美!”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手机照片,夜晚的“光立方”很梦幻、很绚丽,白色、红色、蓝色的色彩变幻,让这个庞然大物犹如一个散发着神秘色彩的宝盒,“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两层楼分布6个展馆 共200多个展位

据了解,本次“生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8200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93个,标准展位113个,吸引参展商250余家。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生博会上开放的区域共有3层楼,一、二楼是展馆,三楼为论坛会场。布展人员已经入场忙碌,有的展台已经搭出了雏形。

一楼分布有A1—A3展馆。A1馆是主展馆,光谷生物城、人福集团、华大基因、国药器械、药明康德、联影医疗等26家企业在此设展。

A2馆是生物医药、精准诊疗展区,康圣达、璟泓、生之源、喜康、盛齐安、费卡等30个企业在此设展。

A3馆是医疗器械、生物医用材料展区,有达安基因、中旗医疗、国家纳米药物工程中心、亚心医疗等28个企业在此设展。

二楼分布有B1-B3展馆。B1馆设有生物技术、生物农业展区,共有42家企业设展。B2馆设有转化医学企业联合展、创伤修复专项联合展、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肿瘤防治专项)联合展等。B3馆设有智慧医疗与健康展区,正在建设发展中的智慧健康园、国际生命健康园均在此设展。

三楼会议区已经准备完毕,这里将举办10余场论坛活动,邀请到约200名高层次演讲嘉宾,包括高福、付小兵、陈孝平、于金明、王红阳、赫捷、俞梦孙、邓子新、刘昌孝、魏于全等两院院士10名,医院院长或科室主任40余名、高校及科研机构顶尖学者60余名、国内外商界领袖50余名、近20个国家的外宾50余名。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定位“科技”

目前,武汉市有两大会展中心,汉口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和汉阳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科技会展中心建成后,武汉市的三大区分别有对应的会展中心,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据介绍,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主打“大展览”,是中西部最大、全国第三的展览场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是曾经武汉会展的重要平台;而科技会展中心则以举办专业的、科技类会展为特点,这也是国内唯一定位于“科技”细分市场的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