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43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20:51:35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3日电(记者李劲峰)记者3日从武汉市体育局获悉,以横渡长江为主题的第43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将于7月16日举行。与往届渡江节相比,今年渡江节的抢渡赛奖金将增至两万美元,而且将首次启用电子芯片计时系统。

武汉渡江节起源于1956年7月16日举办的首届横渡长江竞赛活动,由此每年横渡长江竞赛或渡江节都固定在7月16日举行。武汉市也将当天定为每年的横渡长江日。

今年渡江节依旧将分为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与群众方队横渡长江活动两大块。其中抢渡赛有约100名境内外选手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约1800米。群众横渡中,约5000人以队列形式,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起水,游程约6000米。

目前,已有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抢渡赛。参加横渡的选手来自国内21个省区市,武汉以外地区选手超过2000人。抢渡和横渡都首次启用电子芯片计时系统。抢渡赛男、女子组分别录取前16名并颁发奖金。

据介绍,今年渡江节期间,除继续开展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馆、渡江活动纪念晚会外,主办方还将首次组织参赛选手参观刚建成的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值得关注的是,横渡长江活动,受长江水文、气象条件影响较大。去年因长江水位超警戒,渡江节由此取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