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滴滴“智慧信号灯”落地武汉2月 成功降低两路段平均通行时间

发布时间:2017-07-24 13:54:12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武汉京汉大道实行滴滴“智慧信号灯”的7个路口。

图为武汉江发路实行滴滴“智慧信号灯”的5个路口。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周长新)24日滴滴出行宣布,该公司在武汉布局的“智慧信号灯”经2个月试验初见成效,降低了江发路、京汉大道部分路段的平均通行时间。

  今年5月下旬,滴滴出行与武汉交警合作,在汉口地区江发路园博大道段到发展一路的六个路口、京汉大道前进一路段到义和巷段的七个路口分别安装了“智慧信号灯”。

  这一信号灯融合了滴滴平台浮动车轨迹以及武汉交警卡口、地磁等多元数据。以这些大数据为基础,滴滴可以推导出路口的全量交通数据,“仿真”出不同情况下的交通通行状况,从而给出最理想的优化通行方案。信号灯根据这一方案决定红绿灯的长短、次序,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数据显示,江发路早高峰各路口平均通行时间降低13.30%,各路口平均延误时间降低29.74%,干线方向整体延误时间降低23.37%;京汉大道平峰期各路口平均通行时间下降4.93%,各路口平均延误时间降低8.53%,干线方向整体延误时间降低5.81%。

  滴滴出行表示,下一步将与武汉交警合作,在武汉全市进一步推广“智慧信号灯”,此外还将落地潮汐车道、智慧诱导屏等技术。

  据悉,目前滴滴出行已经和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开展了智慧交通战略合作,在武汉、深圳、贵阳、济南等城市落地了智慧诱导屏、智慧代驾热力图、智慧公交、智慧交通度量报告、“互联网+信号灯”等多个智慧交通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在济南,滴滴“智慧信号灯”就让经十路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延误时间均下降了超过10%。

  滴滴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项目负责人章文嵩表示,未来滴滴会持续与城市交通管理者携手打造基于互联网+交通大数据的智慧出行、智慧监管、智慧运营、智慧决策等全域体系,基于大数据和智能调度、路径规划、交易引擎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政府进行前瞻性的市政规划和基础设施布局,提升城市的交通效率和居民出行体验,赋能城市交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