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民营企业15强出炉 5位80后跻身“15强”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7-08-03 07:45:36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部分企业家现场合影

  

    光谷民营企业15强出炉

    1.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3.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4.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5.武汉赫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6.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7.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8.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9.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11.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2.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3.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15.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周萍英 实习生李宇欣 通讯员张珊妮

昨日,光谷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评选出15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2016突出贡献民营企业15强。

今年上半年,光谷经济增长明显提速,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6%;工业投资增长55.04%;出口增长43.4%。民营经济表现优异,近三年民营企业各项指标增长率逐年攀升、所占比重不断扩大,民营企业数达到了4万多家,占企业注册总量的93.2%。

光谷民企15强出炉

在距武汉六千多公里的澳大利亚,人福医药正式与全球最大血制品公司CSL的全资子公司杰特贝林公司签约。这是继耗资3.6亿美元从澳洲安全套巨头安思尔手中收购其全球两性健康业务之后,人福医药在澳洲的又一大动作。

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兴奋地透露,人福医药今年营收额将突破150亿元,其海外市场营收今年将达到3亿美元,明年预计达到5亿美元。

在本次大会上,人福医药和天风证券、阳光凯迪新能源等15家企业入选光谷2016突出贡献民营企业。

记者发现,15家入选企业包括生物医药企业(人福医药等)、互联网企业(盛天网络、斗鱼网络等)、光电子企业(赫天光电等)和金融证券公司(天风证券)。

80后企业家大放异彩

14岁考入华科、被称为“天才少年”的刘铁锋带领团队开发的海豚浏览器,如今全球用户超过2亿,被评选为2011年全球最受用户欢迎的安卓应用程序。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开发者,刘铁锋可谓“新四军”的代表。

与刘铁锋一样,昨日评选出来的15位优秀民营企业家,有5位——包括斗鱼联合创始人张文明、卷皮网夏里峰、宁美国度王洪涛、当代明诚文化易仁涛——都是80后。

在15人当中,记者发现,有两位显得很特别。他们就是光谷创业咖啡的李儒雄和武汉天使翼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刘路。“如果按照经济体量来算,也许我们创造的经济效益、对GDP的支持不如很多企业家。但我们是创新体系上的一个重要支撑,未来我们孵化的项目,以及对创新创业的指导服务,将是光谷经济发展环节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刘路说。

每年吸引10万人才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透露,光谷每年将吸引8万人至10万人,培育更多的名企名家名牌,帮助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争取到2020年,以20亿元资金累计撬动支持2000多个人才项目,并力争再吸引30万大学生落户光谷。

同时,将深入推进“光谷”、“药谷”、“金谷”、“智谷”建设,重点发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科技金融和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四大产业,建设四大产业集聚区,加快提升高效高新产业集聚力。另外,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鼓励民间资本扩大投资,突出“三办”政务服务改革,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迎接光谷民营企业发展的新高潮。

五位80后优秀企业家

1.刘铁锋,百纳(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2.张文明,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3.夏里峰,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4.王洪涛,武汉宁美国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5.易仁涛,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8个项目现场签约 总金额超200亿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 实习生李宇欣通讯员张珊妮) 在昨日举行的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上,有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业、光电子行业。

  记者了解到,科大讯飞投资50亿元,在光谷建设全国研发中心(第二总部)和武汉总部。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将在武汉打造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此次签约,距离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考察武汉市场不到3个月。

  斗鱼TV将在光谷建设“斗鱼小镇”,打造直播生态产业集群,这也是本次签约中最大规模的互联网项目。

  金融业板块,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将在光谷建设自贸区宏泰金融总部,5年内力争投入100亿元以上,带动投资超过300亿元,以支持光谷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