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降温+雷电+暴雨来袭!武汉拉响暴雨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7-08-08 12:59:02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虽然立秋并不意味着“秋来了”,但降雨却能够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清凉。7日降雨由西向东在湖北省扩散加强,8日一早,武汉中心气象台频频拉响暴雨橙色和红色预警,预计8日除鄂西北小到中雨外,湖北省其他地区都会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过去2小时,建始北部雨量已达70毫米,预计未来仍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9日雨水明显收敛,除东部有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将逐步转为多云天气。随着雨水扩散至全省,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8日将跌至30℃上下,武汉也将迎来一场中雨,这样送爽送清凉的雨,您期待吗?

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显示,未来十天长江中下游等地有强降水。7-10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江淮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1-14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过程。对武汉而言,大雨已经在路上,据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未来3小时,黄陂、红安、麻城、孝感、汉川、夷陵区、秭归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提醒8日市民出门记得带伞,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