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襄阳市多部门联合部署打通高层建筑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11:11:14来源:中新网湖北

襄阳市多部门联合部署打通高层建筑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襄阳市多部门联合部署打通高层建筑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25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8月24日上午,襄阳支队联合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专题部署打通高层建筑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拆除各类堵塞、占用、锁闭高层建筑疏散通道障碍物。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孔令波、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张德平、市消防支队防火处长梁闰生及城区200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督查专题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拆除高层建筑违章建筑打通生命通道的指示精神,市消防支队对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物业服务企业如何落实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闰生解读了消防法律法规中关于物业服务企业消防监管职责的规定和不认真履行消防监管职责面临的处罚情形,并就如何做好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梁闰生强调:国务院部署为期半年的高层建筑综合治理,严查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消防支队按照秦军市长严管重罚、关门关人的指示要求,依法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处理。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自我管理,落实消防安全楼长制度,将消防安全楼长明确好、建立好、巡查好,责任落实好。对小区疏散通道占用、堵塞,物业公司落实消防责任不力的,依法追究物业责任,并依法拆除清理。消防支队还将邀请新闻媒体曝光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目标就是打通消防通道,落实消防责任,确保少发生、不发生火灾。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孔令波、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张德平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对拆除违章建筑打通高层建筑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宣传发动要有力。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在小区公告栏、居民楼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告知小区居民高层建筑综合治理行动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排查摸底要迅速。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迅速组织人员对本小区的所有楼栋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清消防隐患情况、存在部位和整改难易程度,登记造册并及时向消防、房管、城管等部门上报。三是整改措施要落实。对于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监管责任,及时督促整改,对于超出职权管辖范围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消防、房管、城管等部门将加强联动、联合执法,强力整治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