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七夕催热江城“浪漫经济” 鲜花订单暴增

发布时间:2017-08-26 07:15:5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邓伟、魏宁菲 通讯员从余、肖明)七夕将至,记者昨日走访武汉旅游市场和花市发现,“爱情经济”日益火爆。

湖北多家景区推出针对情侣、夫妻的套餐优惠,让游客在空气清新、幽静的环境中感受浪漫。木兰天池七夕期间将围绕玻璃天桥开展情侣摄影、牵手共度等活动,还可以看萤火虫,享受浪漫木屋。七夕当天,罗田薄刀峰景区专门针对男女情侣或夫妻进行门票降价,入住部分客房的游客,还能获赠超值礼包。各大温泉景区也纷纷制造浪漫。罗田三里畈温泉、嘉鱼山湖温泉景区均推出优惠套餐。

武汉旅游专家舒伯阳分析,对于景区来说,七夕是吸引众多优质游客的机会,通过制造浪漫,能拉动旅游的餐饮、娱乐、交通、住宿等消费,也能在同质化竞争中彰显个性。

花市也进入火爆期。记者昨日从南航湖北分公司获悉,自8月22日起,平均每天有近5吨鲜花乘坐南航航班飞抵武汉,进入各大花店。为了保证鲜花快速上市,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为到达鲜花制定了“快、专、优”的保障标准,货物随到随走,确保鲜花落地后在最短的时间内交付到客户手中。“给女朋友在网上订了一束花,七夕当天直接送到她公司。”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表示,七夕恰逢周一,如果下班后再去买花时间上赶不及,鲜花外卖解决了他的烦恼。“如果预订的话,价格跟平时售价一样,节日当天买价格肯定略高一些。”汉街一花店老板表示,七夕限量款红玫瑰花盒预订情况很不错,每款只剩两三份,不少消费者都是通过外卖平台在下单,可以设置好配送时间,“随订随送”更为便捷。

通过美团点评平台大数据分析发现,浪漫节日里鲜花外卖的日订单量比平日增长347%,相比用户到店购买鲜花比例高出22%。鲜花外卖单均消费为230元,高出鲜花到店价格65%。

数据显示,86%以上的外卖用户选择当天下单订花;七夕当天中午前,近60%的鲜花外卖订单就已下单完成。而在到店购买鲜花场景下,则有超过50%的用户提前一天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