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年同开一辆车 武汉光谷有对甜蜜公交夫妻

发布时间:2017-08-28 07:18:59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何卫华与赵丽不仅是夫妻,还同开一辆车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卓利华、张晓燕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卓利华、张晓燕)“车子打气泵可能有点小问题,要调试修理一下。”26日下午1时30分,在光谷公交公司东山场站,362路驾驶员何卫华一边递过盒饭,一边盯瞩妻子赵丽。打开盒饭,她爱吃的牛肉烧土豆扑鼻而来的香味,让赵丽笑了。

何卫华与赵丽同为362路驾驶员,巧的是二人不仅是夫妻而且同开一辆车,赵丽固定上早班,何卫华固定上中班。这样的日子,夫妻俩过了近10年。“选择夫妻档是因为孩子没人照顾。”何卫华介绍道,2007年他俩的女儿出生后,为了保证要有一人空闲时间可以照顾孩子,夫妻开启“夫妻档”模式,“我下班来你上班”,同开一辆公交车。

赵丽每天上早班跑3趟362路,下午何卫华接班再开3趟晚班和1趟夜行班,中午两人只有约15分钟的交接班时间。这时,说最多的是车况,哪个零件要紧固,哪个部位要调试下。“车子有小问题都是我修,谁让我是男人”,何卫华拍拍胸脯说,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夫妻俩都是接力忙碌,早班下班后,赵丽回家买菜,收拾屋子,洗洗刷刷,接孩子放学。夜里10点多,何卫华下晚班,蹑手蹑脚进家时,母女俩已进入梦乡。第二天早上天不亮,妻子赵丽出门,何卫华和孩子还在睡梦中。“她心地善良,人勤快,家务事她做得多。”何卫华坦言,当初他从部队退伍后进公交,选择赵丽作为终生伴侣时,就认定赵丽是个好姑娘,会一辈子对他好。“只要夫妻俩感情好,其他都不是问题。”正如他所愿,婚后夫妻接力同开一辆公交车的生活,虽然辛苦忙碌,但日子过得井井有条、甜甜蜜蜜。“七夕节要到了,我还想着准备买点礼物给老婆一点惊喜。”何卫华说道,夫妻两人平时忙着工作和照顾孩子,在这种特殊的节日里就应该好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