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医生远程为恩施产妇保住双胞胎 宝妈手绘20幅漫画记录医患情

发布时间:2017-08-29 12:28:20来源:武汉晚报

李玲的手绘漫画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日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黄凤华,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90后”辣妈以20张漫画,记录了怀孕期间她和黄医生的点点滴滴。

27岁的李玲是恩施建始县人。去年5月,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做检查,挂了一张黄凤华的专家号。检查显示,李玲怀的是一对双胞胎。得知消息,李玲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她的胎盘位置较低,且孕吐厉害,很担心无法顺利生下宝宝。黄凤华为她详细讲解了病情,并交待了孕期注意事项,李玲豁然开朗。

怀孕6个月,李玲回建始县老家待产。有段时间她频繁宫缩,很想请教黄医生,可想到自己后期产检都在老家医院做,担心黄医生会拒绝回答。最后,李玲抱着忐忑的心情给黄凤华发了一条信息,没想到黄医生很快就回复了,依然热情细致地为她解惑。李玲说,她每次检查结果一出来,就第一时间发给黄医生看,而黄医生每次都不厌其烦地解答。

去年12月5日,发现李玲一个月没有消息,黄凤华主动发了条短信问候,“双胞胎,最近在老家情况怎么样啊”?李玲看到信息感动不已,她告诉黄凤华,自己一切安好,就是身上有点发痒。黄凤华看完检查报告告诉李玲,她很可能出现了孕期肝内胆汁淤积,要马上住院保胎。见李玲不以为然,黄凤华详细解释,这种病对孕妈妈影响不大,却极可能导致胎儿宫内缺氧。闻言,李玲连忙住进了建始县人民医院,谁知当晚病情就发作了。由于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大人孩子均无大碍。三天后,李玲剖宫产生下两个健康男婴。

如今,李玲的两个宝宝已经9个月了。为了感谢无私帮助自己的好医生,李玲专程带着两个宝宝来看望黄凤华,并送上自己手绘的20幅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