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上半年244人因不作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9-09 07:13:0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实习生朱希)无为要担责,失责必追责。8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共发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420起,整改问题309起,有244人因为官不为被问责。

武汉市纪委通报了原武昌区首义路街副主任文军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2016年以来,武昌区首义路街城管工作成绩大幅下滑,特别是今年以来,集中出现被群众反复投诉问题,连续被上级督办问责,造成不良影响。武昌区对该街分管副主任文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通报介绍,文军自2012年8月任首义路街办事处副主任以来,一直分管城管工作。在其分管城管工作前期,能较好履行工作职责,街城管各项工作成绩较突出,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首义路街在全市大城管工作年度绩效排名中均位于前十名。自2016年起,街城管工作绩效排名明显下滑,问题频发。文军作为分管领导,不能主动承揽责任、有效履行职责,对工作中发生的重要问题处置不力。如:南国新东城黑停车场及搭棚占道经营问题、首义小区35栋装修改造中违建问题处理不及时,被群众反复投诉,造成不良影响;楚善路烟草公司门面违建及改变房屋结构的问题被群众先后8次投诉,久未解决。今年6月,武昌区首义路街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文军被免职处理。

近来,武汉市紧盯“为官不为”问题,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该市对工作被动应付、消极处理、推诿扯皮,“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等消极现象,特别是那些没有大过、没有严重违纪违法但身居其位不谋其政、不作为、能力素质不适应的干部进行严肃查处。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420起,整改问题309起,其中通报160人、纪律处分28人,诫勉谈话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