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省召开脱贫攻坚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14 10:16: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昨日,我省召开脱贫攻坚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楚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和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高悬利剑、彻底整改、较真碰硬,更大力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标准抓落实,紧扣“准实”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结硬账,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王立山要求,要切实增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严格监督检查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严不实的严肃问责;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刀,做到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清除监督执纪“灯下黑”,形成依纪监督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