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斥资千万 改造“麻风村”村口直通花山大道

发布时间:2017-09-11 09:43:56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志娟)日前,市政府下拨1004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武汉市麻风防治中心内部管网和配套设施改造。半个多世纪以来隐藏在山林深处、几乎与世隔绝的“麻风村”,届时将打开通往山外的窗口。

麻风是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上世纪中期曾在我国多个省市肆虐。如今,麻风病已被现代医学攻克,但武汉市仍有138位麻风康复患者居住在花山镇“麻风村”。他们的疾病早已治愈,但多数人留下不同程度的身体残疾,“进村”后便没再回家。

日前,市政府下拨专项资金1004万元,将引入“海绵城市”理念,用一年时间完成对麻风病区整体环境的改造。届时“麻风村”将与新建成的花山大道实现对接,不仅方便“村民”们走出去,也为到访的客人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