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470名市直机关干部到社区服务:全力排查化解纠纷 解决重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18 07:22:2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严峥 赵葵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从明天起,1470名市直机关干部将联系服务社区,全力排查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和信访积案,全力整治消除一批社会治安隐患问题,进一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

根据部署,此次市直机关干部服务社区主要做到:化解重点事。对矛盾纠纷开展全面排查化解和预测预警,同时加大共性问题研究力度,为化解问题提供政策支持,做好化解处置工作,全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重点信访积案,积极稳妥解决其合理合法诉求,做好教育疏导和帮扶工作,全面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目标。

排查整治重点隐患。加强巡查走访“五小”场所、老旧居民小区、重点部位,及时排查发现一批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隐患,针对存在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管理盲区、安全漏洞,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落实整改措施,实现挂牌“销号”,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和火灾事故。

据介绍,此次服务社区的副局级、处级干部将联系服务全市176个街道、1313个社区,开展矛盾排查、治安防范、积案化解、重点隐患整治。为确保履职尽责,监管到位,相关部门建立责任捆绑和倒查追责机制,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引发有影响的涉稳事件、恶性案件、重大事故的,对所在街道、社区和对口联系机关干部实行“双考核”“双追责”。

为严肃工作纪律,进社区机关干部要严格遵守关于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决杜绝“新衙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