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共享电单车现身盘龙城 押金299元每小时收费2-3元

发布时间:2017-10-19 07:31:55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盘龙城的绿色“共享电单车”记者卢士昌 摄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昨天,记者在盘龙城沿巨龙大道和汉口北大道开车直行,偶尔在路边会看到一排整齐放着的绿色“单车”,间或有一两个人在人行道上骑着它。难道盘龙城千呼万唤的共享单车终于来了?

在汉口北悦廷酒店附近,记者走近细看了一排整齐放着的绿色“单车”:原来这不是共享单车,这是共享电单车,它租借骑行的是电动自行车。每辆车体上印有很丰富的文字信息,车座上有“享骑租车”四字,车杠与电池上则印有“享骑电单车”字样。后轮挡泥板上则是完整的用车四步骤:扫码注册、押金充值、实名认证和开始用车。

盘龙城城管中队队长丁俊介绍,这种共享电单车自9月末开始悄然现身盘龙城与汉口北,到现在还不到20天,其间还经过国庆长达8天的长假。我们也不知道它具体是哪天出现,说它“悄然现身”,是没有任何人向盘龙城相关部门或城管部门提出过报备与申请。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名租用共享电单车的市民,他觉得这种共享电单车很符合盘龙城的实际需要,这里不仅共享单车很少,而且盘龙城地盘又够大,公交又不够发达,共享电单车正好填补了盘龙城与汉口北居民较长距离的出行需要。

记者了解到这种享骑电单车的收费使用情况:押金299元,每次租车一小时内2元,超过一小时后,超出部分按每小时3元计费,依此类推。

记者很好奇共享电单车怎么充电,据知情人介绍,这种电单车不需要租车人自己充电,营运人员会拿下车身上用尽的电池,换上充满电的电池即可。

网上查阅“享骑电单车”,资料介绍这是一家上海注册的公司,自去年开始启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