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学生在寝室当义务修鞋匠 两年为同学免费修鞋200多双

发布时间:2017-10-20 07:23: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陈泽伟(左)为同学修理球鞋 通讯员肖亚慧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通讯员任丽琼潘绎丞吴凯

“学长,过两天就要比赛了,你能再帮我修一下球鞋吗?”前日中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江汉居608宿舍,学生张琪浩拎着一双球鞋,向学长陈泽伟求助。陈泽伟二话没说,接过球鞋,拿出工具,开始修理起来。

陈泽伟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7级专升本班学生。从2015年开始,他就义务帮同学修鞋,目前已经修了200多双。

为修理磨损球鞋决心自学

陈泽伟是丹江口市人,家境优越。“我喜爱打篮球,球鞋时常磨损,最开始送到附近的修鞋店修理,但是效果不太理想。我便在店中观察店员如何修鞋,然后从网上买来工具试着自己修。”他说。

从小时候起,陈泽伟就很体贴父母。尤其是看到父亲为了挣钱养家辛苦奔波,他十分心疼,因此也养成了节俭的习惯,从未向父母提出过分的物质要求。一双好好的球鞋,仅仅由于鞋底磨损就要丢弃,他觉得十分可惜,于是下定决心自学修理技术。经历了大量的“修”与“拆”,四个月后,陈泽伟终于摸索出修补鞋底的奥秘。

掌握了修鞋“核心技能”后,作为建筑工程学院篮球队队长的陈泽伟,一旦发现队员的球鞋损坏,就会主动帮忙修理。时间一长,他义务修鞋的消息不胫而走,找他修鞋的同学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