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种橘养蟹…还上直播!湖北"三农"网红吸引1.3亿网友围观

发布时间:2017-10-31 21:00:3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墨、通讯员李喆、冯婷)这两天,全国最大的互联网直播平台斗鱼直播网红党支部,来了100多个特殊的“主播”。他们既不是游戏高手,也不擅弹唱,却个个是种橘、养蟹的“三农”好手。

  “这几年,我养的螃蟹品质越来越好,但是因为缺乏品牌,又不懂宣传,很难打出市场。”蔡甸新农农民付桂红说。前阵子,省里农业部门带着斗鱼平台的主播进村,为大伙做直播。通过网络,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看到螃蟹的成色,以及养殖、捕捞、装箱过程,他们就放心多了,当天现场就销售了500多个螃蟹礼盒。“我这趟是专门来学习怎么操作当主播的,回头就能自己在网上直播卖螃蟹!”

  斗鱼直播公共事务部经理潘雪益介绍,斗鱼目前2亿多用户,70%为20至35岁年轻人。今年以来,斗鱼“聚焦三农﹒秋季大丰收”系列直播,已在全省完成60多场,累积观看人次达1。32亿。网红主播上山下乡、摘果割稻,传递秋收的喜悦。通过场景化、接地气的直播,不仅让全国年轻网友对三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大山和乡间,闯出了销售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