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高薪优岗”留住大学生 159家企业揽才超三成岗位年薪10万以上

发布时间:2017-11-15 21:15: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纯新)“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15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会走进武汉大学,159家企业计划招聘5450人,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超过三成,部分岗位年薪达100万。

  招聘会现场,武汉市市长万勇向大学生们宣讲武汉诚意,包括大学生落户“零门槛”,率先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建设面积超1000亩的长江青年城及300万平方米大学毕业生保障房等留才政策,着力解决大学生落户难、住房贵、工资低等现实问题。

  “针对武大生物、软件等专业优势,招聘企业也有相应调整。”东湖高新招才局李茂行说,特别邀请辖区人福医药、斗鱼科技、药明康德等优质企业参加,提供优质岗位揽才。会场按城区划分,展位配有区情介绍,14个城区共组织159家企业,各区企业依次排开,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一目了然。

  互联网企业最受欢迎,薪资待遇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实习期有一对一导师,技术类岗位年薪过10万,吸引力足够大。”前海圆舟网络公司人事经理罗女士说,公司在光谷办公,年轻人多,一个小时不到就签了3名应届毕业生。斗鱼科技展位前排起长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郑铎瞄准了该公司诉讼岗和产品法律合规岗,“第一年能拿到10万,就ok。”他说。

  “这个薪资水平完全可以PK北上广。”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李佳说,武汉发展势头很好,离家又近。李佳是石首人,目前在广州一家建筑企业从事项目设计工作,招聘会上投了青山区国资集团,双方都有意向,顺利的话,年前就可回武汉上班。

  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研究生胡璟仔细看了一圈,投了几家对口企业,跟一家自动化科技公司聊得较为投缘。“我家是大冶的,爸妈都希望能离家近点。”她说,待遇和发展前景都不错,不必舍近求远。

  武汉市人社局介绍,招聘会现场吸引7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应聘,达成意向2720人。据统计,2014年以来,武汉大学累计向武汉市输送各类优秀人才9344人,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