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70万辆 “机器人车库”有望来落户

发布时间:2017-11-16 20:17: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龙华)半小时进出500多辆汽车,正进正出无需倒车,机器人对停偏车辆自动矫正。16日,记者从正在进行中的2017武汉设计双年展上获悉,这种具有“未来感”的机器人车库有望在武汉选址设计建设。

  今天,2017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之一的武汉停车设施规划设计创新论坛上,武汉市规划研究院介绍,武汉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70万辆,且年均以30万辆规模增加,近年来虽全力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每年新增配建停车泊位25万个,但刚性停车泊位缺口仍日益增大。

  来自国内城市静态交通研究、规划、主管部门、设计院,停车场管理运营企业,停车设施设备生产制造商、供应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一同为武汉停车场建设“出谋划策”。

  会上,由国内企业研发的机器人车库,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在会议播放的演示视频中,记者看到,国内某城市地下4层仓储式平面移动车库拥有1184个车位,驾驶者只需把车停在停放点,刷卡后离开,智能伸缩臂搬运机器人可自动将汽车送至指定车位,对停偏车辆还可自动矫正,正进正出无需倒车,半小时吞吐500多辆汽车。

  该停车场的设计建造企业江苏中泰停车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机器人车库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崭露头角,看好武汉的发展潜力和辐射能力以及人才优势,即将在武汉建成华中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为武汉市民提供机器人车库的研发、生产、投资、建设、运营一站式全产业链停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