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男子前门下车被拒后拉扯司机 受到乘客们批评制止

发布时间:2017-11-29 09:01:41来源:楚天都市报

    公交乘客要求司机打开前门让他下车,被拒绝后,他竟动手拉扯司机。昨日上午,这名乘客的举动,引起同车其他乘客的不满。

乘客下车被拒后拉扯司机

昨日上午8时许,乘客熊女士搭乘一辆545路公交,在经过建设大道田园小区站时,一名男乘客引起她的注意。

熊女士说,车到站后,因为该站没有乘客要上车,司机并没有打开前门,只打开后门让乘客下车。一名站在车厢前部的男乘客走到前门,要求从这里下车,司机并没有同意,告知说“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可这名乘客没有从后门下,而是站在司机身边,再次要求从前门下,还突然开口骂司机,并隔着驾驶室护栏伸手去拉扯司机。

熊女士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视频。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男乘客40多岁,左手扶着驾驶位的玻璃护栏,右手拉扯司机,还骂骂咧咧地质问:“你什么意思?要下个车你怎么不让我下?”司机把对方的手拨开,并一再强调,“前门上后门下。”

视频显示,当男子动手拉扯时,其他乘客对他此举表示不满,有女乘客还大声告诫,“你再这样就报警了。”“不要耽误大家上班的时间。”

熊女士说,司机虽然被骂,但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回骂,也没有立即发动车子,而是一直开着后门等待这名乘客下去。最终,那名乘客从后门下了车。

司机表示后门下车是规定

昨日下午,当事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行车途中,他不断通过广播提醒乘客“前门上后门下”。车到田园小区站时,因无乘客上车,按照公司规定,他不能开启前门。那名男子走到他身边,要求他打开前门,他两次告知对方从后门下车,没想到男子抖狠说:“你找打?我想从前门下!”对此他并没还嘴,再次让乘客从后门下车。此后男子动粗,隔着护栏伸手抓他的衣领,他往后闪身躲开。让他欣慰的是,车上不少乘客对他此举表示支持,批评该男子不对。

胡师傅说,“前门上车,后门下车”,这既是基本的乘车秩序,也是乘客应该遵守的规定。乘客如果从前门下车,会造成其他乘客上车不便。另外,当时车上乘客并不算多,该乘客完全可以走到后门去下车,他不同意此要求并非刁难乘客。

武汉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胡师傅让乘客后门下车没有错,也希望乘客理解司机的做法,共同遵守乘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