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天冷得靠抖取暖?别郁闷,明起气温回升,周末迎接大太阳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8:45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街头的市民。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 ) 11日30日,冷空气携凉风和雨水杀到,武汉人感受到了湿冷模式。29日武汉最高气温还有14.5℃,30日,最高气温只剩个位数6.3℃了。“前几天还可以在暖阳里露个小腰,而今天只能在凄风冷雨中靠抖取暖了。”有网友在朋友圈吐槽武汉气温高台跳水。好消息是,这场冷空气将会在十二月开场前离开武汉。也就是说,12月1日起,雨水就会逐渐撤离,风力也会减弱,气温将出现小幅回升。12月1日起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以上!提醒大伙的是,这几天的最低气温均在5℃上下,寒意袭人,市民外出时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受风着凉感冒。

  11月30日一早,淅淅沥沥的小雨就打在了窗户上。不过,雨不大,对出行没有什么影响。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回升乏力,再加上4-5级寒风依然“呼呼”地吹着,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冷了不少。全省范围来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30日恩施五峰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雪。30日早晨最低气温我省北部2-4℃,南部也仅5-9℃。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周末我省有望雨停气温回升,利于出行游玩。

  雨水撤离之后,天气再次回归干燥,户外活动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养生专家说,秋冬季节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

  具体预报:

  12月1日白天,多云,气温4-11℃,偏北风2到3级;

  12月1日晚上到12月2日白天,多云,气温4-13℃,偏东风2到3级;

  12月2日晚上到3日白天,多云,气温5-14℃,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