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蔡甸线10台盾构同时掘进 未来将与4号线贯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7-12-05 21:36: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刘丹丹)武汉地铁集团5日通报:地铁蔡甸线建设进入高峰期,共有10台盾构在地下同时掘进。
  目前,蔡甸线新福路至桥隧分界处右线隧道贯通,这是该地铁线埋深最浅的盾构区间,覆土最浅处仅5.5米,也是该地铁线成功贯通的第四个盾构隧道。另外三个分别是凤凰山至蔡甸广场右线隧道,新农至凤凰山左线、右线隧道。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全线20个区间,已开工15个。车站方面,新福路等5个地下站主体结构完工,另2个地下站主体结构施工中。2个高架站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蔡甸线西起蔡甸柏林,穿过中法生态示范城,全长16公里,设站9座。终点站新天站通过设高架,与已建成的4号线黄金口站对接,未来将实现贯通运营。
  这也是继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阳逻线、纸坊线后,武汉采取“市区共建”模式融资、通往新城区的又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将加快中法生态示范城建设,提升蔡甸区整体发展实力,推进中心城区与新城区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