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批1768人“积分入户”武汉

发布时间:2017-12-18 21:55: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陈龙)12月18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发布首批通过加、减分等“积分”方式获得武汉户籍入户资格人员名单,方先生等1768人成首批“积分入户”者。其中申请落户中心城区1496人,申请落户新城区、开发区272人。

  今年34岁的方先生是仙桃人,高中毕业来武汉打拼15年,目前在一家建筑公司从事建筑效果图制作。之前,由于不符合落户政策,户口问题一直是他的“心病”。今年10月,他向武汉市公安局提出“积分入户”申请。前天上午,方先生收到武汉市公安局通知,他的积分为146分,申请通过。昨日上午,他领到武汉户口准迁证。

  今年10月,武汉市面向非武汉市户籍人员正式实施“积分入户”政策。积分整体框架概括为“4+11+4”。即4个资格条件:在本市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住房)、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11项加分指标:合法稳定住所、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居住证、年龄、文化程度、技术职称、纳税、创新创业、表彰奖励、参加公益服务。另有4项减分指标:不良信用记录、行政拘留记录、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和刑事犯罪记录。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二大队民警张绪华表示,积分入户是武汉现行入户政策的兜底举措。非本市户籍人员,在不符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引进、投靠、购买商品房等现行入户政策的情况下,只要不到法定退休年龄,均可申请积分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