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注意!武汉首批共享单车电子禁投 禁停区上线

发布时间:2017-12-21 17:19: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宋宏雷、胡颂)12月21日,武汉城管设立首批共享单车电子禁投、禁停区。今后,武汉沿江大道(武汉关-黄浦大街)、解放公园路(光华路口-惠济路)、惠济路(解放公园路-武汉会议中心)等区域将禁止投放、停放共享单车。

    根据武汉城管委规定,宽度3.5米以下、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后不满足行人通行带最小宽度要求的人行道,禁止停放共享单车。沿江大道、解放公园路、惠济路是景观路,曾发生共享单车严重阻碍交通情况,被列为首批试点区域。今后,共享单车企业不得在该区域投放单车。市民可在共享单车APP上看到禁停区域显示,若违规停放单车会在一分钟内收到短信提醒,多次违规将影响信用分,甚至被处以罚款。

    2018年春节前后,江岸区将把禁投、禁停区扩大到城市轨道车站出入口等窗口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