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发布共享单车“限骑令” 2658人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1-02 10:02:50来源:湖北日报

2017年12月29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2658人限制骑行共享单车“黑名单”,这些用户事涉在机动车道随意停放、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共享单车公司分别对这些用户进行一个月、两周、一周的停用。

2017年12月28日,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发现,一辆ofo小黄车放进非机动车停放点内,妨碍车辆通行。民警记录单车编号通报至ofo公司,ofo后台查询发现是一名陈姓用户将车违规停放,对该用户做出停用15天、扣除20分信用分值的决定。交管部门将信息同步通报给摩拜以及hellobike,两家公司同样对该用户停用两周并扣除相应信用分。

2017年7月起,武汉交管部门与各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信息共享“黑名单”机制,定期将共享单车违法数据提供给企业,企业在3天内对用户进行停用,交管部门定期对企业执行停用措施情况抽查。(记者黄磊、通讯员徐飞、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