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农商行盘龙城支行 精准扶贫“面对面” 入户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16 01:10:22来源:荆楚网
    

图片1_副本.png

扶贫队伍来到扶贫联系点叶店村 邱舒供图

图片2_副本.png

扶贫队伍向贫困户了解困难情况 邱舒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彭文学 陈立 邱舒)1月13日上午,盘龙城管委会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严金祥、农商行盘龙城支行行长吴涛以及叶店村委书记李德如一行6人深入扶贫联系点叶店村,开展面对面的入户走访活动。


  据悉,叶店村有贫困户32户,是盘龙城开发区的特困村。一进村,扶贫干部们就一一前往困难户家中,与居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现在身体怎么样、今年补鞋挣了多少、目前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每天吃的可好?棉被是不是暖和?”……在六旬双腿残疾的孤寡老人陈婆婆的家里,吴涛一一细心询问着老人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并鼓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本次面对面帮扶活动,扶贫干部们一共走访了定点帮扶的6户居民,分别送上了爱心物资,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农商行的帮助。

  离开叶店村时,居民们依依不舍,但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扶贫走访,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收获了彼此的信任,是“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扶。

  据了解,自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武汉农商行盘龙城支行作为服务“三农、小微、民生”,支持辖区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坚持精准扶贫总体思路,帮助最困难、最基层的群众解决他们需要的问题。下段,盘龙城支行将充分发挥发挥自身优势,尽最大努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促进全行金融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