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军运会场馆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有关单位现场签订责任状

发布时间:2018-01-24 08:32: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汪洋)1月22日,武汉市召开武汉军运会场馆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通报场馆建设最新进展,有关单位现场签订责任状。

场馆建设是军运会成功举办的基础和前提。经审定,武汉军运会比赛项目对应安排在33个场馆中,另外建设1个运动员村、1个媒体中心,共计35个场馆设施项目,其中新建13个,维修改造22个,将充分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全面对标奥运,瞄准世界级。根据通报,过去一年,军地双方通力协作,建设单位顽强拼搏,有关区和部门密切配合,重点项目推进快、前期手续办理快、难点问题解决快、责任单位行动快,推动军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就下一步场馆设施建设,武汉市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力争用最好方案、最大力度、最小动静,达到最佳效果。同时乘势而上,再掀高潮。以最高效率、最快速度抓建设,把握前期与在建两个进度,紧扣年头与年尾两个节点,统筹建设项目与临时设施两个类别,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最优标准、最高水平抓设计,突出特性化、智能化、人性化,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比赛场馆标准。以最强手段、最大力度抓督办,开展现场办公、检查督导,建立每月通报制度,逐月检查、逐月督办、逐月整改。以最严监管、最硬措施抓质量,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打造标杆工程、阳光工程。

世界军人运动会,四年一届,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全球军人的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比赛项目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近万人,将是世界军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最广的一次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