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闻联播》点赞武汉警方警务创新 出入境便民服务带给群众满满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01-28 08:07:2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杨槐柳)2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系列专题节目《新时代公安新气象新作为》,以“擦亮正义之剑 护航平安中国”为题,节目点赞武汉警方推动免费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及出入境便民服务。

节目之初,主持人欧阳夏丹说道:“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广泛,对公平正义法治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使命,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新担当新作风开启护航平安中国的新征程。”

节目介绍了各地公安机关盗抢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方面的破案打击成绩,提出:新时代警务工作面对新形势,就要有新方法新技术,全国公安机关在实战中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对各类违法犯罪实施精准打击。

节目回顾了武汉市民小连在送餐过程中电动车失窃的案例——武昌区粮道街,送餐员小连着急送餐,没给车上锁便匆匆离去,出门时就发现电动车被盗了。所幸,武汉警方在全市推广为电动车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小连的车恰好安装了这一芯片。民警用寻车探测仪探测轨迹,不到2小时就将电动车追回。“晚上这么累、这么辛苦,帮我把电动车追回来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小连父亲说。

接下来,节目提到从今年2月1日起,公安部将正式实施八项出入境管理新举措,群众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将会更加方便。镜头对准位于市民之家的武汉出入境办证窗口,评述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一多一少的变化,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