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小学今年免费办学生证 可享受景点等优惠待遇

发布时间:2018-02-10 08:02: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为了方便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研学旅行活动,使中小学生享受景点学生票优惠待遇,该市决定为中小学学生办理学生证,要求各区把学生证纳入年度计划,且办证不得收取费用。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武汉5所中小学,均未给学生办理学生证,仅武汉六中、十一中等部分学校的学生有校园一卡通,主要用于在校内食堂吃饭、记录考勤、图书馆借书等。北湖小学一位老师介绍,每年四、五月份,不少家长开始准备暑期的境外游,都要到学校来给孩子开具学生证明。

不少家长抱怨说,孩子没有学生证存在诸多不便,到图书馆办借书证、办理签证等都比较麻烦。有些电影院也出售学生票,但必须凭学生证购票。如果不能出示学生证,即使“一看就是孩子”也不行。

武汉市中小学学生证由该市教育局统一规格样式,具体由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自行印制。学生证包括这些信息:姓名、性别、民族、照片、入学年月、就读学校、国编学号、身份证号、有效期等。有效期为发证之日到毕业之日。学生证样式与身份证大小一致,材质为PVC或纸质过塑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