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总投资超300亿元 汉阳区4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8-03-07 14:53: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晶晶 李宇飞 黄璜)为促进重点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在全区上下营造“互学互看互比、创业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形成“抓项目、保发展”拼搏赶超的发展态势,3月7日上午,汉阳区举行全区“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工程总投资超300亿元。

  此次活动是贯彻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重要决策部署,以“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郭茨口小学”、“九州通健康城”和“四新大道延长线道排工程”四个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提升归元片区城市影响力、促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打造龙阳健康谷总部经济区及完善汤山片区城市交通体系。

  汉阳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所在地区负责人和项目投资方参加了活动。

C:\Users\C1748\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307141913_副本.jpg  

汉阳区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冯毅成 供图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

  投资超过300亿  打造长江主轴地标建筑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位于汉阳归元寺片区,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总建面240万方。规划建设有国际智慧健康住区、世界文化艺术街区、高端公寓集群、总部国际写字楼、星级酒店等多元物业形态,构筑国际顶配级综合体。

  该项目乘势武汉规划长江主轴和长江文明之心,打造世界级人文集聚展示区的契机,秉持“以现代诠释传统、将城市文化注入建筑群落”的设计理念,突出其历史文化客厅的主导性,将建设成为武汉长江主轴最具标志性的地标建筑,推动片区打造成为武汉2049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提升归元片区的城市影响力。

C:\Users\C1748\Desktop\远洋集团“慧谷”_副本.jpg 

  远洋集团“慧谷”效果图 刘演庆 供图

  郭茨口小学改扩建项目

  缓解汉阳西部适龄儿童教育压力


  汉阳区郭茨口小学改扩建项目地处汉阳区江汉二桥西侧,规划范围为琴台大道以北、金龙路以西、月湖大道以南,毗邻万科翡翠滨江小区,总用地面积1.12公顷。该校建成后,将容纳24个教学班,近1000名学生。总建筑面积17592㎡,其中地上8634㎡ ,地下室8958㎡,建筑密度为14.5%,绿化率30%,机动停车位240个。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教学综合楼、配套建设学校大门、门房、围墙、运动场、道路、给排水管网、水电气及消防、绿化等。总投资约17929.47万元。

  郭茨口小学改扩建项目是武汉市2018年重大项目之一。它的建成对于解决汉阳区西部地区适龄儿童教育压力,改善就学条件,促进汉阳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速汉阳地区的经济建设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C:\Users\C1748\Desktop\郭茨口小学效果图_副本.png

郭茨口小学效果图  刘演庆 供图

  九州通健康城项目

  打造特色总部经济 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九州通健康城项目位于汉阳区龙阳湖畔,地处龙阳湖东路与龙兴西街交汇处,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约7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新建1栋约9万方200米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2栋共8万方的高标准写字楼及3万方集展览、会议、餐饮、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会议会展中心。

  项目预计2021年底整体交付运营。整体建成后预计将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税收1亿元以上。

  该项目作为“龙阳湖健康谷”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托九州通医药集团企业优势,打造现代医药物流技术服务、智慧医疗、医药电子商务、个人健康管理、养生养老信息化服务、生物医药的研发与创新等总部经济,将以创新引擎驱动行业变革,以企业总部集群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筑就华中智慧健康产业又一商务巨著。

C:\Users\C1748\Desktop\九州通健康城(九州通电商总部)_副本.png

九州通健康城(九州通电商总部)效果图  刘演庆 供图

  四新大道延长线道路排水工程

  倾力“城建提质”  改善朱家新港水环境


  四新大道延长线位于汉阳经济开发区,道路西起龙阳湖东路,东止龙阳大道,紧邻“六湖连通”主要通道朱家新港,道路长约1095米,红线宽40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排水、交通、照明及绿化工程,概算总投资18176万元。

  该道路建成后将有效地完善区域骨架路网和排水管网体系,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增强汤山片区与地铁3号线及拟建的地铁11号线联系,改善朱家新港水环境,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和生活,实现区域城市交通和土地开发利用的协调发展。